无创产前检测 Y-DNA检测 亲子鉴定

  Y-DNA检测,也称母体血液Y基因筛查,是一种无创产前血液检测。早在70年代,科学家们伟大发现胎儿DNA存在于怀孕母亲的外周循环血中,胎儿的遗传物质经过新陈代谢或消化断离而变成游离基因片段 (fatal dna fragment),通过胎盘进入母亲的血液循环系统。              

  随着分子生物学技术和诊断学技术发展,现已可以检测母血中的胎儿Y染色体DNA遗传物质,在早期怀孕满7周,通过抽取孕妈体内少量静脉血,即可利用先进的科技,从母体中检验出胎儿的游离DNA片段,把胎儿的游离片段从母体血清中分离, 透过DNA扩增技术将基因片段复制数以百万次,再以不同的SRY标记检测出样本中是否含有男性Y遗传物质-SRY(sex-determining region Y)基因片段,从而确认胎儿性别,为是否携带X染色体病所存在风险进行评估以及其它方面的需要而进行选择。


1、怀孕多少周可以进行这种检测?

  怀孕7周或以上(以B超诊断为准)

2、检测前需要做什么准备,需要空腹吗?

  不需要特别准备,也不需要空腹。

3、检测需要抽取孕妇多少血?

  10毫升

4、什么情况下不能进行这做Y-DNA检测?

  ⑴接受过输血,器官移植或任何血液衍生物治疗的,如注射过封闭抗体的。⑵在怀有多胞胎的情况下或是接受植入2个或以上胚胎的人工受孕手术后有胎儿夭折的,影响检测准确性。⑶胎儿的父亲是已知的Y染色体异常患者。

Copyright © 香港基因化验所医学检测中心版权所有